close

二月七日的凌晨六點,睡夢中突然覺得下體滲出一點水,當時還沒有警覺到是羊水破了,走到廁所去,發現內褲溼了一點,但量不大,

不易為意的墊了護墊打算再睡回籠覺,但走了幾步發現不對,一站起來又滲出了一點水,把老公叫醒:「老公,我好像破水了!」

 

「怎麼辦?」老公說。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羊水。」我說,一邊在網路上查詢羊水破的徵兆。

記得去上媽媽教室時有說,如果不確定是不是羊水破,可以先去醫院檢驗,因為待產包那些的老早就放在車上,所以我們就躡手躡腳的下樓出門了,因為還不確定到底是不是要生了所以暫時不告訴公婆。

 

上了車,情緒稍稍緩和了一點,還順路去早餐店買了三明治,很有食慾的我還大吃了兩個三明治。到醫院停好車之後,我先去了一下洗手間,發現水沒繼續流之後,開始鬆懈下來了,心想:「應該是我們搞錯了吧!」不過都到醫院了還是去確認一下好了!(過年後的那次產檢第三十四週醫生有說BB已經夠大了,如果要生可以生了!)

 

到了五樓產房,進去之後告訴醫護人員,他們馬上叫老公先去急診室掛號,一方面領我到檢查室躺下,告知了基本資料後,他們要我換上醫院的衣服,這時我心裡還在想,應該馬上就可以回家了吧!沒想到一躺下,護士就開始幫我剃毛,我還很驚恐地問說:「現在就要剃毛了嗎?」之後來了實習醫生,她說要幫我看看是不是羊水,於是就進行了內診,她跟護士說說有摸到水,而且已經開一指半了「趕快打電話下去叫老公直接辦住院。」說完她轉過頭跟我說:「你要生了!」

 

這時候我才驚覺,我要生了!我要生了!

到了待產室躺下來,護士幫我安裝好了胎心音還有陣痛偵測器之後,一直沒看到老公出現,我還傳簡訊給他說你不進來陪我嗎?這時候我還不知道我這一躺下就要等到生了才能再坐起來了!因為羊水已經破了,所以不能站起來,一但還沒有要生但羊水的量不足,對BB來說是很危險的事,這時候的我,還沒有任何『陣痛』的感覺。

 

老公氣喘吁吁的跑進來,拿著我的待產包還有昨天晚上才在整理的BB衣服,他說:「我已經打電話通知兩邊的爸媽了!」原來他從停車場提著行李用跑的上來。

後來兩邊的父母陸陸續續都來了,這時候雖然只能躺著,但我還可以談笑風生,因為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因為還沒任何感覺,所以就叫他們先回去工作的工作上班的上班。

一直躺著到下午一點時,下腹部開始有斷斷續續的悶痛了,有點像MC要來的感覺,但我還感覺不到頻率加快,後來漸漸的越來越痛了之後,我開始忍不住了,請護士來看,她卻看著陣痛頻率跟我說:「你還沒有到很痛,還沒要生。」聽到隔壁待產的媽媽打了減痛分娩之後,好像一點也不痛的在聊天,這時候我動搖了,問老公說:「我也打減痛分娩好嗎?如果今天沒有要生,我真的撐不下去了!」老公看到我痛,終於也不再堅持,請護士來幫我打針,護士來了之後發現我一開始沒有要打減痛分娩,所以我少抽了一管血,要先抽血做檢驗之後纔知道我能不能打減痛分娩,過了一下子,護士又回來了,這時她帶著點滴要先幫我打點滴,這時候我又想撐下去,我跟她說我還是不打好了,護士有點不耐煩地說:「都可以,你決定就好!」後來不知道又撐了多久,陣痛的頻率已經越來越短,但護士還是一直說我還沒有要生,老公的手已經快要被我握到黑青了,我也已經痛倒有點失去理智,全身發抖不已,眼淚也不自覺留下來,這時候老公也哭了,他說早知道這麼痛就不讓你生了,這時換了晚班的護士,我又厚著臉皮跟她說,我還是打一下減痛分娩好了,她說可以,先幫我看看目前開到幾指,內診時她說:「我覺得妳不用打了耶,已經全開了喔!」這時後我仿佛得救一般,感覺生產的過程就快要結束了!

 

此時又來了一位實習醫生確定我的開指,她確定全開之後,我問她說可以開始用力了嗎?她說:「還不用,最後一個產程還要1~2個小時!」什麼??還要這麼久,但是肚子的疼痛已經讓我很想『大便』了!

有生過小孩的媽媽們一定知道我說『大便』的感覺是千真萬確!就是很想用力把BB大出來,但因為我一整天躺著,沒有大便,所以在大出BB之前『我真的大便了!』

這時要說,我老公真的很偉大,他用衛生紙把我的大便撿起來丟掉,中間我還嘔吐了好多次,有一次來不及接就吐在地上了!掃地阿姨進來我還一直跟她說不好意思!

 

後來醫生進來之後就說我可以開始用力了,我操作著當初看生產影片的步驟,吸口氣,下巴緊貼,向下用力!一邊用力之後也許是因為轉移了注意力,覺得陣痛不再那麼難以忍受,但我還是不知道自己還得撐多久~

突然老公按了緊急鈴跟護士說:「我看到頭髮了!我看到頭髮了!」

出現幾位護士把我從病床一路推到產房,躺在床上只看到天花板的燈不斷在移動,轉彎又轉彎過了幾道門,到了產房,又換了一套衣服,還要吃力的移動到產台上,等到都準備好,我已經開始不自覺想使出大便的力氣,不斷地問着護士,我可以開始用力了嗎?

吸一口氣,用力的往下擠,等到老公可以進來時,護士請他幫忙扶住我的頭,這時醫生也進來了,這時我聽到老公說:「出來了出來了!」我抬起頭看到醫生正扶著BB的頭把身體拉出來~瞬間,有一種暢快的感覺,但緊接而來的是醫生把手伸進子宮中把胎盤拿出來,後來開始縫會陰的撕裂傷,這才是整個生產過程中最痛的!感覺得到醫生左一針右一針地把傷口縫合,線拉扯著傷口,超級痛!

推出產房之後,在走廊休息,護士不斷的按摩我的子宮,這個過程也是痛不欲生,但她說一定要用力按,讓子宮收縮,不然會大出血,後來輪到老公幫我按,我只能希望他用力一點不顧我痛不痛,到了一個小時,護士打開來看我下體還有沒有在出血,用力一按子宮,血噴出來,染到床單都是,但還好我在250c.c大出血的邊緣,所以終於可以到病房休息了~

 

生產的過程其實很快速,最痛苦的就是陣痛還有縫會陰,尤其是會陰的傷口一直到我做完月子才漸漸不痛~做完月子之後婦科回診再給醫生看一下傷口,就算是OK了~正式出關啦!

 

 

arrow
arrow

    eat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