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675e2a0.jpg 

 

首先我必須承認,雖然夜之屋系列一直在我的書單上,但看完暮光之後,一直還沒有辦法提起勁看超長篇小說,但必竟它是『吸血鬼』呀!還是難以抗拒的我參加了這次的試讀活動。

由於下週要出國,所以我就像一千零一夜般的,規定自己一天看兩三個篇章,沒想到一翻開就欲罷不能,第一天就看了快一半,第二天就馬上看完了~之後還心動得馬上去博X來訂了第一、二集。

 

吸血鬼養成學校的柔依,雖是雛鬼但是有著特殊的力量(或者說,對男人有特殊的媚惑力量),因蛻變失敗而造成史蒂薇.蕾變成了活死人,柔依無法拋下她,就算她變得又髒又臭、又嗜血,但柔依絕對相信她的內心還有那麼一點點人性的良知,暗地裡去圖書館查閱該如何幫助活死人時,與桂冠詩人羅倫老師在圖書館發生了極度曖昧的激吻(到底會不會變成她的男友群之一呢?)

就在她與宿敵愛芙羅黛蒂(其實是個很直接的人,只是嘴巴壞了點),聯手要拯救史蒂薇.蕾時,竟意外撞見諾蘭老師的死亡,究竟是誰幹的?又為了什麼目的?

 

與暮光之城(我每次都只看有愛德華的橋段~看了第三集愛德華拒絕在婚前與貝拉發生關係,就覺得這個真是神人啊!)完全不同的劇情類型,故事重點集中在吸血鬼養成學校以及柔依與三個男友(以後不知道會不會更多)的愛情糾葛,吸血鬼、人類、吸血鬼老師,更牽涉到蛻變以及烙印,在這裡面也看到了人性自私、矛盾以及無法抗拒誘惑的一面。

 

老實說我在看了電影出軌之後,非常難以理解,外遇以及背叛者明知道不會有好的下場,為何還要去嘗試,去追逐那一時的快感呢?古今中外多少案例,那樣一時的快樂會傷害到多少人,輕則洗門風(好本土喔我~)重則玉石俱焚,但是不得不承認看到柔依與羅倫老師的這段,會讓人心癢癢(當然馬上要成為人妻的長髮公主是絕對不會去嘗試啦!),換言之,如果人都能控制慾望的話,世界上是不是就能少了許多紛爭呢?!

 

 

imageCACAPE9G.jpg imageCAQ6RK4Y.jpg imageCAE25YCH.jpg

我蠻喜歡夜之屋系列封面的,三款意境都很美,而且不通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