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4795_mneypyq_l.jpg    

 

當你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美滿的婚姻、可愛的孩子以及一個幸福的家。卻遇到一位令你心動的女人,你會如何選擇?

 

打開這本書的第一段文字:「我們習以為常、認為理所當然的恬淡時刻,通常在悲劇發生之後便被人拋諸腦後。若將生命分割成悲劇前、悲劇後,那就是句前的寫照。」就深深的迴盪在腦海中,那些我們本來認為理所當然的人事物,有一天失去了,生命中總有一條脆弱的細線,分隔著平安與不幸的生活。

尼克與泰莎是對人人稱羨的夫妻,尼克是醫師,泰莎生了小孩後辭去工作專心照顧孩子,兩個人的婚姻經歷了相識、逃婚、相戀、結婚這樣轟轟烈烈的過程,本以為該是老天注定的堅定的愛情,沒想到卻被突如其來的小孩遭炭火烤傷這樣風馬牛不相及的插曲所干擾,甚至差一點忘了當初心動的感覺。

老實說,新婚未滿一年的我,結婚前是什麼書都看,來者不拒,但當我看到薇樂莉與尼克因為關心孩子病情而越靠越近時,一度無法閱讀下去,不得不說作者真的是將這三方的內心情感描述的太過寫實了,讓我不禁聯想,如果我是泰莎我會怎麼做?是原諒或是就此封閉自己?

 

當然裡面也有藉由其他人觀點的好笑對話,例如泰莎的媽媽描述婚姻「結婚就像和朋友上餐館一樣。你點你要的,可是當別人的餐點端上來,你就很想吃別人點的,」既殘酷又寫實的論點,令人不禁會心一笑!

這本書絕對不是犀利人妻,因為它沒有厲害的小三,也沒有薄情寡意的溫瑞凡,更沒有處處退讓的謝安真 ; 沒有灑狗血的劇情,但有最真摯的感受,讓你彷彿置身於書中角色,矛盾,軟弱,又無法自拔。

 

 

第一人稱寫法的小說,看起來很快能融入角色,作者 愛蜜莉.吉芬流暢又細膩的筆觸,講述關於婚姻、愛情以及原諒的三角故事,生動的文字讓人彷彿在偷窺摯友的祕密。(不得不說本書的責編文字能力也很強,超吸引人的敘述!!)

 

arrow
arrow

    eat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