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終於體認到”作為全職媽媽也要有休息的時間“的重要性,

因為第二胎是全母乳,白天小睡時雖然也可以用輕拍作安撫,但我總是覺得直接讓他喝飽奶睡比較快又比較具有安撫作用,

就在我這樣的堅持之下,已經把家裡搞得烏烟瘴氣,

因為我又要照自己方式做,不信任其他照顧者(老公),卻又因為把事情攬在身上而情緒不好,

所以討論後決定每個週日早上我可以去附近放風幾個小時,

第一週我去逛了書店、婦嬰用品店,

第二週有點無聊了,買了東西之後就帶本書去便利商店看書,

第三週,哈哈~直接帶一本書去便利商店看書了!

 

對於從小就有閱讀習慣的我來說,帶小孩沒辦法好好看本書,真的是最痛苦的事了!!!!

之前只有大寶時,可以趁他午睡或晚上睡著後看點短篇的文章(已經放棄長篇的了~),

現在又有小寶,嬰兒的淺眠更不可能讓我有自由的一段小時間了~

分享最近在看的這本“和好_療癒你的內在小孩”

在照顧小孩的過程中,常常令我想到小時候的經驗,父母長輩對我的照顧、無意的傷害、以及一些當時以為微不足道的小事情,沒想到竟在內心深處這麼多年,

這就表示這些事也許傷害了我或是無意造成了自己的傷口~

本書教導你面對內心小孩,擁抱他、療癒他,我覺得受益良多~也口述分享給老公!(省去他看書的時間~哈)

覺得稍微有看書之後也可以有新東西能與老公分享了,沒上班之後每天的話題都是孩子,老公也許沒說但我都覺得無聊了,不閱讀真的言之無物,所以~媽媽們,一起來閱讀吧!

 

 

在便利商店買瓶飲料與書本度過美好時光

IMG_20140831_10445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好 一行禪師 內在小孩
    全站熱搜

    eat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