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是我第一天在低年級圖書館值班的日子,偶爾下課跑來兩三隻小貓,才剛踏進圖書館,馬上被鐘聲催促著跑回教室,根本乏人問津的圖書館志工媽媽我,看著我的夥伴一邊做家庭代工一邊追劇的那個某門,突然跑進來兩個一年紀的小男生問道: [請問子彈公主在哪裡?] 
什麼!?我聽錯了嗎?再問一次,原來是"紙袋公主"(也是個妙書名啊!),查了書櫃位置告訴他們之後,兩個馬上衝去看,本來以為時間不夠,他們應該會外借的,沒想到這時候他們翻到最後一面,失望的說:[什麼!結果他們沒結婚!] 又跑走了。
我馬上去拿書過來翻一翻,原來呀,這是一本另類公主的故事,可能是學校裡說故事志工為故事的結局留下伏筆,讓孩子自己猜結局。

覺得有時候志工工作,並不重在什麼榮譽卡或是時數的累積,像這樣的生活小確幸,不禁讓我想著,當我唸故事給孩子們聽的時候,是不是也可以在他們心中種下一點種子,增加他們翻書來讀的興趣呢?

為愛朗讀,除了唸給自己的孩子聽,是不是也可以讓別的孩子也愛上朗讀呢?!

且待我日後再來分享。






非常喜歡這種改編童話的故事,誰說童話只能有美好結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