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nry & Anson可愛雖可愛(自己講不害羞),但是媽媽心中有一個痛就是他們的牙齒都蛀得嚴重,

雖然我自認有努力幫他們刷牙,但是不確實,Henry又是等到大一點能溝通時,才可以讓我一顆顆刷得透徹,

所以全口牙早就蛀到不行,今年原本沒打算回國(因為爸媽公婆今年都有到帛琉long stay分別一個月),

但是Anson才兩歲半(全母奶親餵寶寶),前門牙四顆已經黑了,蛀到剩一點點,

經過家人提醒,才驚覺不能再拖了,要馬上回來尋求治療,但是這麼小的孩子,有時候不是媽媽忍不忍心的問題,

而是大人去看牙都要鼓起勇氣了,孩子這麼多顆牙又需要分上下左右內外(4次以上)治療,就算第一次騙上去了,也不保證以後的療程難好好進行,

於是我上網搜尋了別的媽媽的經驗,意外發現有一種治療是全身麻醉的全口重建治療,

全身麻醉一聽到就覺得風險很高,但是我相信現在的醫學,而且又看到分享的經驗真的很不錯,(但是全口重建之後還是要持續刷牙,不然一樣會蛀)

約診之後(9/23),醫生(林口長庚兒童牙科張醫師)很明確的說,他們兩兄弟確實是需要做全麻全口重建的,跟醫生討論過之後,問了一些我擔心的問題,就馬上預約開刀時間(沒錯,要上開刀房)

沒想到預約時間已經是年底了(12月底),聽到之後晴天霹靂,馬上跟醫生說因為我們不住在台灣,有沒有更快的辦法,但是醫生很明確地說,因為別人都已經排好久了,唯一能加快就是如果有人因為排太久在術前抽血時,有可能會取消,我們才有可能提早,不然還是要照規定慢慢排(原本以為回台只是沒辦法過萬聖節,沒想到現在連聖誕節都可能在台渡過了),拜託醫生如果有人取消一定要趕快通知我之後,到了諮詢室(因為牙齒診療費雖然是自費,但是全身麻醉是可以申請健保補助的),填寫資料時,傳來一個好消息就是原本下午要進行術前抽血的孩子,因為排的時間太久,動搖決定不做了,我馬上同意補位(Anson先做,因為他比較小,牙也沒蛀這麼多顆,麻醉時間可能也不用這麼久),唯一護理師告知我的就是,如果麻醉補助來不及申請,我們就需要自費(多一萬多元),孩子能快點接受治療,我相信很多媽媽都會跟我做一樣的決定,當下馬上做術前抽血,訂了10/20做手術。

 

術前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有感冒,因為Henry有過敏性鼻炎,每天早上都會流鼻涕,但護理師說沒有關係,不要有發燒或嚴重感冒症狀即可,之後術中以及術後復原,待我慢慢分享。

 

 

 

 

聽到要手術,Anson乾爹(就是我親哥),緊張程度更勝於我,求神拜佛之後他要求我唸三遍地藏菩薩本願經,迴向給Anson的冤親債主,我對於這些不是很了解,但既然是對孩子好的,我們就都要做!!!希望手術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eat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